阳光下

JOKEEEE

游侠说。

    我洞这世事,拿火醒山河。泼墨,放酒,斗狗,只扯好女问:我有鲛帕,你有鸾绦没有?举扇笑遮再垂头。竹扇摇,口中坏水已倒。自以身怀雅骨,治国,平天下,说戏便响鼓,唱!那家人如我?诗书烂满腹,出口酸秀才。知乎者,罢矣。我听孔丘二三分,另寻他人。听鸡乍起舞剑,佩玉佩,香囊。算卦,收钱。且笑且道,燕娘,你不识我。末了耍一剑花,只道是,绣花枕——

    “郎君生得好皮囊!”猜我雄雌?我本女娇娥,偏偏红裹身,佯成男儿郎。沉沉墨黑满腹,还绣牡丹上衣袖。人群中。吃一壶黄酒,醉眼朦胧。见世人皆无色,唯我独风流。听拍醒木,他讲春秋。剑出,山河收。夕日欲颓红胜火,我有汗血马,一日千里行。孤身入敌营,快意斩奸邪。人头在手,剑上有红。喝酒,庆功,笑道——我楚狂,何人灭我?耳后又闻半扇红鸟响啾啾。有小儿剥莲蓬。后有人评我度世洒脱,前东邪,后又有周伯通。不知我心早有根深痼,无意苦争春,命理难说。

    人皆杀,债已偿。绝长江,再另寻他乡作故乡。无妨。上无老母,下无妻小。我仗剑,有路不平,助。东南西北四处游,锦囊未收骨,净土生风流,怀里都空空,脚踏之地均江湖。无情水送我东行人,到了深山老林,无甲子。遂作烂柯人,未见二小童。只见了西风共水,风烟一色,林寒,涧肃。好运捡得一破斧。镀薄玉,且冒神仙修时节。作诗歌,建茅屋,名蓬莱。见天下无贼,岂不还我女儿身?贴花黄,刺女红,剑在东阁。一笑出门去,千里落花风。


    

评论(2)

热度(14)